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耀州区:十五届区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耀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

3月17日,十五届区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杨宏伟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宋肖玉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满收,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大军,区政协主席程晓儒,区委副书记张延峰以及区委常委毋花婷、张强、高岗、杨梅、连文谦、寇爱萍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向秋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向秋平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为耀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铜川市耀州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听取了关庄镇、孙塬镇、区妇联、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宏伟指出,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纲领性文献。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宏伟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抓住突出问题,强化靶向发力,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局面。要坚守“两个维护”原则,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要把握管党治党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做到严管厚爱相济,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用活用好“三项机制”,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环境。

杨宏伟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在区的所有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镇街道纪委书记和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