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王益区纪委监委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益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擦亮疫情防控“监督探头”,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重点对区社区防控组、交通运输组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干部在岗值班值守、防控措施落实、设卡检疫、政策宣传等方面,从严查处在社区防控中落实责任不力、工作不细不实、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谎报,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0次,发现问题线索4件,处理4人次,其中通报1人,提醒谈话1人,批评教育1人,责令检查1人。

驻人大办纪检监察组及时向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归口监督单位传达了各级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督促归口监督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并围绕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个别卡点值班人员未按时到岗、小区宣传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4次,发现问题线索3件,立案查处1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人。

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加强与区综合协调组、市场监管组沟通联系,督促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行业监管,针对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利益等行为,加强执法检查、严查快处。督促区工信局在确保企业科学防疫的前提下尽快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的影响。截至目前,累计深入归口监督单位、部分村(社区)监督检查7次,发现问题线索3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人。

驻政协办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省纪委、市纪委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相关要求和王益区“十个一律”实施要求,先后对8个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和10个村(社区)检测劝返点人员在岗值守、监测劝返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人员出入登记不详实、物资发放登记不规范等问题7个,提出整改意见10条,处理问题线索2件。

驻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归口监督单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批示指示精神上来,全力抓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2次,检查单位38个(其中学校22个),发现问题4个,提出整改意见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