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耀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耀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

 

12月25日,耀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区委巡察办、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共88人参加测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秋平参加考试并监考。

本次测试严格实行闭卷考试,试卷由市纪委统一从省纪委试题库随机抽取,内容紧扣纪检监察干部平时工作中常用的基础知识,全面检验干部对应知应会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全体参试干部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完成考试,交上了严谨、真实的答卷。

测试结束后,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阅卷,当天即向各镇、街道纪委,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区委巡察办印发考试情况通报,公布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作为监督别人的人,考60分都不算合格,至少应考到80分以上……”这是向秋平同志在测试前对大家的要求。

“从整体看,参加考试人员全部及格,平均分数为83.6分,高于及格线,但还存在干部学习进展不平衡、基础知识记忆不精准、掌握不扎实等问题,离中省市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分析道。

“通过这次考试,暴露了自己平时学习还是不够扎实,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还有薄弱的方面,今后一定要下功夫,把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知识学深、学细、学扎实!”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完测试后感慨道。

通过这次认真严肃的测试,既加深了纪检监察干部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有效检验了全员培训的效果,更展现出耀州区纪委监委高标准、严要求,建立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坚定决心,催生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自加压、勤学习,争做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