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王益区:让“红旗”在心中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王益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欣婷

“住在红旗社区是我的骄傲,认识秋莲书记,更是辖区居民的幸福事儿。遇到烦心事,社区工作人员总会第一时间来家里解决……”。红旗社区居民郭桂云喜滋滋地说,在王益区,“红旗”就是大家的标杆,秋莲书记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红旗”是面有温度的旗帜
  地处王益区中心区域的红旗街道党委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这里的干部守着初心,践行使命。红旗街道持续深化共驻共建共享,丰富和发展“红旗经验”,全力开创“红旗智慧街道”建设。在加快美丽城市建设上加快步伐,加强合铜高速连接线项目征迁,文化宫片区、红旗步行街改造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美丽”红旗建设水平。
  红旗社区面积0.4平方公里,域内人口密集,破产企业多、下岗职工多,各种社会矛盾突出,是全市社会治理难度较大的社区之一。在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秋莲的带领下,社区团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新形势,以智慧党建领跑社会治理,以创新精神领动社区发展,创造了连续十五年零上访的奇迹,探索出了城市党建的“红旗模式”。无论什么时候走进红旗社区,群众脸上总洋溢着笑容。
  红旗街小学坚持高标准办学,实施精细化管理,坚守“给孩子最美好的童年”办学理念,突出“以艺促教、以美育人”的办学特色,落实“用情育、用心管、用智引”的管理方法,以“弘德向善 文明博学”为培养目标,2019年9月荣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是继荣获“全国文明校园”之后的又一荣誉,这使全体教职工有了更高昂的斗志。
  红旗”精神遍地开花
  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王益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要求,强化政治责任,迅速安排部署,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同步”。在选树典型上,更是以“红旗”为榜样,开展向红旗社区、红旗街道党委和李秋莲等典型学习,在不忘初心的征程上鼓舞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红旗”精神在王益遍地开花。
  在王家河街道炭科沟村,党支部书记刘保成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七年如一日地照顾刘东英老人,一袋米、一桶油送去的不仅是粮食,更是真情。“李秋莲书记把红旗社区带得那么好,是我学习的榜样,身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必须把担子挑起来。”刘保成说。
  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人,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干有标杆、行有方向,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工作成效显著提高。在主题教育期间,各部门、各镇办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仔细倾听群众心声,通过群众提,自我查,切切实实检视问题,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堵心的事。七一街道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组织班子成员带头分组、分片区深入辖区开展走访调查,以“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检视问题,快速解决群众急难愁。家住大同路社区的居民梁大爷说:“以前家门口环境卫生不好,一出门看着就闹心,在大同路社区的集中整治下,院子门口的道路通畅了、环境整洁了,真是焕然一新呀。”
  “红旗”本色彰显传承
  “红旗”精神的引领下,“红旗”本色在王益区各部门、各单位不断被彰显和传承。如今政务大厅里,用上了智能系统,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无论是办理时效,还是服务态度都有了明显变化。“现在办业务有专人指导帮办,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在行政审批综合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的孙师傅说。小窗口折射了为民服务的大情怀,如今这样的服务在王益区各个单位都能看到。
  “我家住在飞龙小区,每次经过川口大转盘时,车流大、车速高,走得提心吊胆,自从修了同舟桥,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10月30日,李女士从同舟桥上走过时感慨道。这样的实事才经得起群众的检验,是架起干部和群众的“连心桥”。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力戒形式主义,践行初心担使命,走访入户解决群众“揪心事”,立行立改,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这样的主题教育在王益区开展的有声有色,也点燃了每一名王益区干部担当作为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