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印台:“四举措”助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印台区纪委监委 作者:南倩

近年来,印台区纪委监委通过知识测试、全员培训、能量课堂、交流讨论“四举措”,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为推动印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扎实开展季度知识测试活动,采取一季一主题的方式,主要围绕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进行测试,内容丰富、题型多样,既有助于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认清自身薄弱环节、加深对党纪法规理解,坚持做到学思践悟,也再次对纪检监察干部敲了“警钟”,使其自觉绷紧防腐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做党纪法规的践行者和维护者,严防“灯下黑”。目前,已组织开展知识测试7次。

“全员培训”以学促知。结合镇区两级纪委换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现实需要,紧扣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积极邀请纪检监察系统“行家里手”、党校教授围绕业务知识、政治理论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高效利用中纪委视频培训教材让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专家学者”提纲挈领的讲授,切实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达到以学促知的目的,大幅度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目前,已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2期。

“能量课堂”以知促行。为切实加速纪委监委深度融合,全面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印台区纪委监委扎实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量课堂”活动,积极搭建“交流切磋”平台,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领导领学”“交流互学”等方式,切实为纪检监察干部“提神充电”,着力助推执纪审查工作能力提升。目前,已举办“能量课堂”活动6次。

“交流讨论”以行促践。充分利用培训班夜间课堂,围绕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审查调查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等积极开展交流讨论,在互相讨论中碰撞火花、突破瓶颈、汲取养分,获得处理复杂问题的新观点、新思想,激发对自身能力素质的检视对照,切实激活学员内生动力,从而自我加压、自提标准,始终将责任放在心上、任务扛在肩上,将培训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有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