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对十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干部进行培训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王益区纪委监委 作者:

10月14日下午,区委巡察办对本轮巡察干部进行培训,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韩文宁结合巡察工作重点做了题目为《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实效》的专题辅导,同时将巡察工作流程和巡察文稿写作为巡察干部做了详细的讲解,区委第六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是区委巡察机构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参训同志认真听讲,积极做好笔记,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达到了通过培训增强能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重申了姜文宏同志在10月10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暨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对我区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清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二是态度上要坚决,要下气力破解“熟人社会”影响,解决“不愿巡” “不敢巡” “不善巡”的问题。三是工作上要深入。要把握关键环节,精准聚焦、持续发力,注重解决“不知而错、不会而错、惯性而错”的问题。四是区委巡察办要认真抓好自身问题检视,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要求,全体巡察干部一定要认真消化吸收好培训班所讲授的内容,灵活掌握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要在学懂弄通基础上,用心工作、扎实工作、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