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全市纪委监委业务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工作和履行职责,4月28日至30日,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纪委监委业务提升培训班。市、区县两级纪委监委业务骨干、派驻机构科级干部,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共13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根据中省要求、干部诉求和事业需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重点,突出政策理论、业务技能,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涵养专业作风,锻造专业精神,建设忠诚干部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培训班邀请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长期在一线从事纪检监察、案件公诉的领导和室部负责,紧紧围绕学习重点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开展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纪法衔接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专题培训。同时,为增强学习效果,安排全体学员充分利用晚间,两次分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达到了解疑释惑的效果,对今后做好纪律审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开展培训,使学员不仅对当前的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也掌握了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取证、执纪审理等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既全面了解了纪律审查工作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又深化了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