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市监察委员会举行特约监察员聘请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8月26日,市监委为10位特约监察员举行聘请会议。会议宣读了《铜川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3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表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引入外部监督、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手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加强联络、做好服务,充分发挥外部监督作用。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派驻(出)机构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特约监察员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光荣使命,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树立特约监察员良好形象;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按照《铜川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熟悉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要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领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加精准有效地行使监察权,助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