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杨长亚在全市党内同级监督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内同级监督作用 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0-08-29 来源: 作者:

8月28日,全市党内同级监督工作交流推进会在宜君县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安排,扛起政治责任,拿出过硬举措,充分发挥党内同级监督作用,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军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工作开展情况。

杨长亚指出,党内监督是我们党坚持自我革命、推进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和一贯要求,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站位大局、据实而为,深刻认识加强党内同级监督之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铜川党内同级监督之于全省、全国的试点意义,全面吃透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久久为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内同级监督工作方向不偏、靶心不散、任务不落空。

杨长亚强调,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必须督在要处、导在实处,要聚焦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具体工作和日常表现入手,以事察人、知事识人,切实提升党内同级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要敢于探索、躬于实践,拿出改革的精神和办法,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配套制度,持续改进完善党内同级监督新途径、新方法和新载体,着力打造党内同级监督的“铜川经验”。要用好平台、畅通渠道,积极适应信息化发展新趋势,研究推动传统检举方式和网络检举平台的有效衔接,挖掘完善加强党内同级监督的评价体系,推动党内同级监督智慧化、便利化。要建章立制、强化执行,立足实际总结经验,固化拓展制度成果,着力抓好制度执行,切实发挥制度管长远、管根本的约束力。要锻造干部、锤炼队伍,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内同级监督队伍。要把党内同级监督与党外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与党的建设其他工作统筹起来,联动发力、协同推进,形成互补、互动、互促的整体效应,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