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5-03 来源:铜川市纪委监委 作者:

4月30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陕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指导意义,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五项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贯通融入到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之中,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认真落实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用延安精神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增强斗争精神,严明纪律作风,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