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杨长亚在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扎牢织密制度之网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 一以贯之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李智远张建军刘印生魏四新出席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3月5日在新区举行。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扎牢织密制度之网,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一以贯之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杨晓彬、崔歆、刘丽、黄勇、吴延旗、刘西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军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派员指导会议。

杨长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需要着力破解的新课题、制度体系建设的新方向、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杨长亚强调,要紧盯“两个维护”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提高精准性和实效性,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把握管党治党规律,坚决清除李志强恶劣影响,强力惩治腐败,增强制度刚性,加强廉政教育,坚持容纠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杨长亚强调,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监督体系,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同级监督机制,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主责主业、忠实履职担当,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纪委委员,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园区(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