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指示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1月30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指示精神和1月2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通知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严密防线。要注意方式方法,聚焦基层一线,采取灵活务实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强化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自身防控责任,确保审查调查工作点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统筹把握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