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本报讯 按照中央和省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工作部署,现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二批阶段性成果公布如下。
  聚焦困难群众“脱保”“漏保”,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市民政局对农村低保中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对象逐一入户走访,对2018年以来退出的农村低保对象进行全面复核,排查6200户14580人,及时将符合低保条件的“脱保”对象重新纳入保障范围,新纳入农村低保对象136户383人,其中老年人51人、儿童41人、残疾人78人。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专项督查,重点整治农村低保办理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39件,已办结37件。
  聚焦农村道路、水电气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养护不及时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所有建制村沥青(水泥)路养护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排查农村公路安全隐患11处、桥梁隐患6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对全市2019年拟退出的23个贫困村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情况进行验收,全部达标。市水务局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调研、大走访、大整改”和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回头看”大排查行动,6个工作组入户核查4945户,发现防冻措施不到位、供水服务不及时等管护问题26个,建立问题清单并整改“清零”。市能源局自查频繁停电问题13条,治理线路通道隐患796处,完成155条线路巡视和带电检测,综合治理低电压台区120个,其中,煤改电治理台区54个,配电线路故障率同比下降18.96%;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气源,全市城市居民冬季取暖用气得到有效保障。市委网信办两次召开市级通信运营企业及相关部门协调会,协调解决农村网络通信基础设施维护不及时等问题,督促相关企业开展宣传活动29场次,配备维护人员201人、抢修车辆59台及相关仪器仪表31台。
  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环境保护和河道、湖泊等区域监管。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督办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对生态环境部大气污染防治新一轮督查督办的118个问题、省委环保督察反馈的28个具体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市水务局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在《铜川日报》公示水利行业乱象整治情况,通报曝光118个水利行业乱象问题,浊峪河华原建设商砼站乱排乱堆、浊峪河大桥桥头乱倒垃圾等11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印发《告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公开全市河湖“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欢迎群众积极参与;完成20个灌区灌溉水水质监测,28个检验项目均符合标准。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审批环节过于繁琐问题。市发展改革委扎实推进营商环境领域专项整治,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无谓要件2件;对省市利企便民政策进行梳理,形成94个政策清单和110张政策落地服务流程图,在政务服务网公布,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公开《铜川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涉及21个部门45项,较上年减少2项;公开《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涉及12个部门22项,较上年减少5项;严格执行减税降费政策,减免企业各项税费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全面推行综合受理模式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审批服务方式,承接移交的审批事项,比法定办理时限平均压缩88%,比承诺时限平均压缩64%,“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审批运行模式实现全覆盖。
  坚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问题。市住建局联合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责令10家未备案的房屋中介机构停业整改,受理1起群众电话投诉中介机构服务人员态度差问题,经核实后对该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着力解决统计造假问题。市统计局加强统计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先后开展区县企业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法规培训、统计法进区县委党校和市县相关部门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法规警示教育等活动;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集中核实全市687户“五上”企业经营状态,实地核查工业、服务业、商贸等企业的统计数据,实地查验42家新申报入库单位,对20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双随机”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