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宜君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郭军到会指导 刘冲主持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作者:

12月3日,宜君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军到会指导。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星琪出席。县委书记刘冲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王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小平及3名县党代表列席。

会前,县委常委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刘冲主持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郭军认真审阅了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刘冲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常委同志逐一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县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相互批评发言后,郭军说,这次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推动工作的效果。

郭军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宜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整改检视剖析出的问题,立足生态、区位、资源优势谋发展,团结干事,担当作为,加快追赶超越。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把握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各项制度要求,推动各级党委及其领导干部把管理和监督寓于实施领导全过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白星琪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不仅展现主题教育的前期成果,也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主题教育得到质的升华。这次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成熟充分,组织简明细密,主题集中鲜明,议程规范有序,气氛严肃认真,发言站位准确,互动融洽自然,效果预期达到,为全县各级党组织作出了示范。针对存在问题,要全面自查、扎实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刘冲在表态讲话时表示,县委常委班子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本领。要扭住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列清单、定措施、明时限,立行立改彻底改,并统筹抓好专项整治成果巩固。班子成员要履职尽责走在前,全力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扎实总结今年工作,高起点谋划明年任务,用心抓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