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市纪委“三对接”推动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07 来源: 作者:

  春节一收假,市纪委监察局就着手研究部署“进社区”帮扶工作,总结梳理,研究对接,制定帮扶方案,谋划帮扶措施,确定帮扶重点,真正使“进社区”帮扶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一是做好工作对接,落实帮扶工作重点及措施。春节上班第二天,市纪委常委会就召开了“三进三服务”专题会议,社区工作组对2012年的帮扶工作情况及2013年帮扶的工作计划向常委会做了汇报,通过讨论制定出了三项工作重点:创建社区党建品牌、建成社区活动场、建立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瑞峰要求,工作组要不定期地深入基层开展帮扶解困活动,做好民情登记,全面了解居民的需求。同时,要及时促使社区干部积极主动工作,全身心的投入社区服务工作中。

  二是及时协调,帮助落实帮扶社区项目审批工作。2月27日,市纪委副书记李华带领工作组深入耀州区民政局,与该局对接了帮扶的孝义社区“社区活动场所建设项目”审批工作,建议该区民政部门及时与省市相关部门联系项目审批情况,加强信息沟通,若有困难要及早与市纪委社区帮扶工作组联系,确保申报项目落到实处。据了解,该项目审批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将在8月份项目资金拨付到位。

  三是做好协调衔接,确定2013年帮扶重点工作及措施。市纪委帮扶工作组领导多次深入耀州区董家河镇、孝义社区与镇领导及社区干部共同协商三项帮扶重点工作及措施。建议董家河镇要把孝义社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作为今年的中心工作来抓,协助社区党支部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党建模式,推进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评星定级”。要求孝义社区尽快协调超市搬迁,腾出便民服务大厅,使便民服务大厅能及早投入使用,同时抓紧制定出“社区活动场所”建设初步方案。针对便民服务大厅的办公设施、活动场建设的设计,积极协调市、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落实社区急需解决的办公设施、设计人员等,给社区干部吃了定心丸,促进了社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工作组对今年帮扶的11户困难户进行了排查摸底,结对登记,并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一对一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