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市纪委召开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13-02-06 来源: 作者:

    

  

  

  2月1日上午,铜川市纪委监察局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述职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察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市级纪检监察机构纪检负责人、监察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法院、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局、市工商局等8个单位的纪检负责人作了大会述职报告,其他各纪检监察机构纪检负责人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同时现场对各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瑞峰指出,此次会议是我市实行派出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以来的第一次专题会议,目的是要通过述职,了解、总结2012年各派出派驻机构负责同志的履职、工作情况。过去的一年,各派出派驻机构都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市纪委监察局的正确领导和驻在部门党委(党组)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职,促进了驻在部门的各项工作,维护了群众利益,弘扬了新风正气,促进了社会和谐,树立了我们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派驻派出机构驻在部门反腐倡廉工作,王瑞峰强调:一要增强派驻意识,解决好“为何干”的问题。各级检监察机构要按照市纪委监察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既要着眼于解决所驻部门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考虑长效管理和超前防范,增强预防腐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既要采取传统的、有效的监督方式,又要积极探索监督的新制度、新方法,采取更加有力的监督措施,实现有效监督,推动所驻部门和单位工作的开展。二要明确岗位职责,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就是要加大对驻在部门贯彻执行重大决策部署上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增强查办案件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组织协调好驻在部门及所属系统的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制约监督机制;三要改进工作方法,找准“怎么干”的问题。必须处理好到任与到位的关系;派驻与驻在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解决好“干得好”的问题。把学习作为“立业、执纪的大事”,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质,使自己善于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出发,对现实问题进行深刻思考,解决好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