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铜川法院反腐倡廉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07-2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反腐倡廉各项制度,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铜川中院从5月中旬开始到6月底在全市法院集中开展了贯彻反腐倡廉制度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此带动和促进全市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再上新台阶,确保公正廉洁执法年活动顺利开展。
  这次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是根据省、市纪委和省法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反腐倡廉制度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铜川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实际开展的。活动以“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公正廉洁执法年活动”为载体,以学习宣传廉政法规制度为重点,认真组织全市法院领导和党员干警,重点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人民法院工作人院处分条例》等廉政法规制度,着力解决法院干警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及“公正廉洁执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法官干警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和自觉执行制度的习惯,积极营造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教育活动集中突现“六个一”的目标要求。即要求全市各法院要:搞好一次集中学习、上好一次廉政党课、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办好一期宣传专栏、组织一次廉政知识测试、开展一次专题征文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院长郭云龙任组长、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成占虎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项任务和目标,进一步强化了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考核职能。活动一开始,中院便率先行动,为全院党员干警和部门领导购买了《廉政准则》读本和专题辅导资料,为全体干警购买了《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读本,党组中心学习组带头学习和研读,部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组织干警观看了《廉正准则》专题辅导片和《贪路无归》、《欲之祸》警示电教片,并对全院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制度学习情况测试。紧密结合全市政法系统学习高占宇先进事迹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和征文活动,积极引导干警争先创优,“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争当“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各基层法院也积极行动,广泛宣传,营造气氛,通过组织干警观看警示电教片、开展到警示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理论征文和向郭秀明、胡振华和高展宇等身边的优秀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学习等活动,不断将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先后共组织观看警示电教片10场(次)、观看电教片15个、进行廉政知识辅导4期、廉政制度测试7次、举办廉政专栏8期,干警书写心得体会290余份,收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全市法院领导干部和干警的公正廉洁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提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了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