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审议《铜川市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

杨长亚主持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郭玮)3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议《铜川市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进一步明确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因时因势调整防控重点和工作措施,积极应对新挑战新变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严格防范国外、境外疫情输入,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加强与国内海关、口岸的对接联系,形成从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到社区防控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进一步加强运行调度,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针对性组织好春季农业生产,多渠道拓展消费市场,在复产复工的基础上推进达产达效,抢时间、赶进度,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落实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发扬埋头苦干的硬作风,坚决拿下最后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成员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责意识、首责意识,自觉认领《规定》的责任内容,对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多思考、多谋划、多推动,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多上手、多过问、多监督,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把主体责任落实体现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力度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肃清冯新柱、史敏、李志强恶劣影响,推动铜川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纪委对同级党委开展监督,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有效预防腐败的一项重要措施。各级纪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切实体现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监督,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该请示的请示,该负责的负责,该担当的担当,做到执纪监督与党委领导不脱节。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加强同级监督的重要性,全力支持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要求监督,推动同级监督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