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全市家风教育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2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何城城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己风、严家风,8月2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全市家风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国道德模范呼秀珍作了题为《好家风是我们的传家宝》的报告。她以深入的思考、生动的语言,阐释了什么是家风,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她爱党爱国、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廉洁自律的优良家风,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5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感受、体会以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情真意切,娓娓道来,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当前,在全市上下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之际,呼老师来到铜川作报告,对推进铜川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扎实开展家庭廉洁教育‘五个一’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大力弘扬崇德向善文明风尚,不断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为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文山说。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韩延成说:“听了呼老师的讲座,深受教育,作为市救助站负责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家风建设和家庭教育,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慎用手中的权力,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妇联副主席马雅红表示,下一步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风,引导广大家庭厚植家国情怀,以好家风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各区县纪委监委、区县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