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铜川文明办 作者:

8月26日,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培训会召开。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张桂芝主持并讲话。

培训会上,创文专家围绕实地测评点位标准,详细具体的为与会人员做了专题辅导。市创文办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创文知识测试,全面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切实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我市创建工作已全面进入争分夺秒的临战期,面临国考决战,全市上下要务必坚定首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荣誉感,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锐气,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加压紧逼、真抓实干,确保顺利通过暗访测评。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条条保障”工作原则,紧盯我市40类607个测评点位,夯实市级各部门单位、各区工作职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二要落实包片包抓,夯实工作责任。各联创联建相关市级部门单位要按照测评标准,各负其责,精心准备,确保点位对标达标;市级包抓单位要服从各区统一安排,保证各个点位有专人负责,全时段、全点位进行巡查。要全面开展模拟入户问卷调查,扎实细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问卷调查得高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迎检合力。市级各部门单位、各区要广泛动员、层层发动,建立起多元化、多层次、立体式的迎检队伍,集中人力物力,确保包抓包联到位。对表现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及个人,通报表彰重奖;对于影响考核测评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为如期实现创文目标贡献力量。

市级联创联建包片包抓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各区创文办主任、常务副主任,耀州区国卫巩固提升办常务副主任,建成区社区主任、书记,以及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共500余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