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铜川市荣登中国慈善城市百强榜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5日,中国善城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城市慈善指数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了《中国城市慈善指数报告》。我省延安、西安、汉中、韩城、宝鸡、铜川六市上榜。我市在45项指标的指数总分为67.86分,位居全国第94位,在西部城市列第16位,进入全国前百名。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由民政部主管的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组织研发的对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TP”。“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调查评估活动每两年一次,此前己成功发布四届。

本届指数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政府支持四个方面和结构、规模、贡献、可持续四个维度,对我国221个样本城市,在2016至2017年间的公益慈善事业进行分析得出结果。

多年来,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工作。2014年,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慈善事业的意见》。历任市委、市政府主要和分管领导经常视察慈善工作,出席慈善会议和活动。这几年,在全市慈善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铜川慈善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这次铜川进入中国慈善百强城市,再次坚定了我们发展慈善事业的信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致力于构建党委引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各方支持、慈善运作的大慈善公益平台,不断开创我市慈善事业的新局面,为共同创建慈善之城、大爱之城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