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省委文明办来铜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6月10日,省委文明办来铜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反馈会议召开。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汇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市政协副主席彭群才参加。

会上,省委文明办反馈了在我市暗访督导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鲍贻勇指出,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一年迈一步,年年有进步,三年跨大步,2019年的测评结果实现跨越式进步,为决胜之年实现创建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鲍贻勇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正视这次暗访督导和2019年中央文明办测评发现问题,再鼓干劲、再添举措,重视细节,着力在强化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改善民生、坚持对标创建、培育时代新人、服务中心工作、反对形式主义上下功夫,再接再厉、乘胜追击,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夺取创文工作新胜利。

李智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分级管理原则,立即行动起来,对标各自承担的任务,主动认领问题,逐条压实担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认真对照创文标准,结合省委文明办暗访督导发现问题,对各个测评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拿出针对性措施固强补弱,力争各项指标不失分、多得分、得高分。要关心爱护创建工作干部,让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与活力,为全市创文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前,鲍贻勇一行实地走访了我市耀州区照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照金镇北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

调研期间,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一行还专门来到市委文明办和市创文办,看望慰问了全体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