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3月16日,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出席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并讲话。他强调,“创文保卫”势在必行、志在必得,全市上下必须拿出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真刀真枪、苦干实干,一气呵成、一举拿下“创文保卫”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光添彩,为推动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长、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主持。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市级领导张建军、刘印生、杨晓彬、郭军、崔歆、刘丽、黄勇、吴延旗、刘西林、李荣、高毅、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冯迎春、殷军、戎河山出席。
  杨长亚指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联创联建包抓责任,积极开展专项工作和攻坚行动,创建工作有气势、有成效。今年“创文保卫”工作即将迎来国家层面的测评验收,全市上下要迅速进入参战状态,清醒把握创建形势、工作现状和民生需求,全面提振干劲士气,全力以赴抓好工作,扎扎实实提升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顺利实现。要严格对标创文工作和国卫复审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强薄弱环节,吃透测评体系对标提升达标,夯实基层基础城乡一体推进,全面攻坚重点战役,集中精力查漏补缺,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载体,总结提炼经验推动建章立制,提升群众素养促进成风化俗,强化法治实践提高治理效能,全面巩固战果胜势,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效和特色。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全民参与,严督实考狠抓落实,全面集结作战力量,形成“创文保卫”的强大工作合力。
  李智远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分区分级抓好落实。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原则,针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推进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优化行动,补齐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加强督导,督促各相关单位、部门把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激励各级干部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对工作被动、推进不力的单位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创文保卫”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中省驻铜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