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市委文明委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2月28日,市委文明委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文明委主任、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刘丽、吴延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副市长李荣、宋桂合,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调整加强联创联建包片包抓工作机制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拟表彰的2019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和《铜川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行动方案》《铜川市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
  杨长亚指出,精神文明建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全市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内在需要。2020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以精神文明建设引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切实通过创建工作满足人、提升人、发展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明水准,让“德润铜川·好人之城”的品牌更加靓丽出彩。
  杨长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创建标准,瞄准薄弱环节,实施好“四攻坚三提升”行动,集中力量攻克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城乡推进不平衡等短板,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履责、主动作为,把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归纳所承担的创建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目标发起冲刺。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查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聚焦问题整改,强化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精准精细、苦干实干,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