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印台区:构建纪律教育“四驾马车”格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 作者:南倩 张姬宜

近年来,铜川市印台区紧紧抓住“廉政关口前移”这个关键,创新打造“明白卡”“宣传单”“口袋书”“新媒体”系列纪律规矩教育“四驾马车”格局,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第一架马车:“明白卡”。 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免费发放编印的《纪律规矩应知应会明白卡》,内容主要包括党员干部应牢记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九种体现”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涵盖的100条党纪党规摘要,进一步严明纪律“红线”,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对照学习,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

第二架马车:“宣传单”。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夕,制定印发《廉洁是福 节俭增寿——致全区党员干部的一封春节慰问信》《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等,通过赠送廉洁过节慰问信、张贴公告邀请群众监督、开通举报热线等方式,紧盯节点“四风”问题,早开“良方”早“提醒”,以铁的纪律确保廉洁过节各项规定落地生根。

第三架马车:“口袋书”。编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知应会口袋书》《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应知应会口袋书》《脱贫攻坚以案释纪口袋书》等,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阐明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问责利器敢于较真碰硬重要论述等,帮助党员领导干部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同时,创造性运用以案释纪的方式,通过鲜活的案例,警醒教育党员干部,认清红线、规范言行。

第四架马车:“新媒体”。依托印台纪委官方微信、网站以及H5,及时高效地推送集知识性、可读性、警示性和政策性为一体的廉政图文、廉政微视频等,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巩固和扩大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积极传递廉洁正能量,着力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