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家风家训 >> 正文

新区举办“好家风促廉洁”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新区纪工委 作者:任高明

为引导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崇德向善,自觉践行廉政文化和社会公德,9月17日上午,新区纪工委、新区工委办公室联合举办“好家风促廉洁”主题道德讲堂,特邀中国好人、“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陕西省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黄宏显分享他的好家风故事。辖区各街道办、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诵经典、看视频、讲故事、谈感受四个环节。到场全体同志齐诵了《朱子家训》章节,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书礼传家清风扬》和“铜川好人黄宏显助人为乐传承好家风”短视频。黄宏显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良好家风和助人为乐故事。大家全神贯注聆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宣传负责人、文联主席何文朝激动地说:“今天的道德讲堂使我深受启发教育。古今中外的名门望族无不注重家风家训家教,道德传家而荫及子孙、泽被后世。道德模范黄宏显的家风故事感人至深。我决心修身治家学楷模、见贤思齐做好人,多做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善事好事”。

咸丰路街道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苗说:“好的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刚才看完短片,听了中国好人黄先生的故事后很受鼓舞。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将这种好的美德传承下去,在家庭中,要营造谦让宽容、邻里团结、尊老爱幼、立德为先的良好氛围;在工作中,要规范言行、团结友爱、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用自身的言行教育子女和影响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