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家风家训 >> 正文

印台:“多措并举”以良好家风促廉洁政风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印台区纪委监委 作者:南倩、张姬宜

“听了这次专题讲座,感觉受益颇丰。对党员干部来说,党纪法规就是纪律,就是标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用准绳衡量自己、规范言行举止,同时还要融入到生活中,使自己的家人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一种自觉自律的意识。”印台街道纪委书记刘伟说。

8月14日,印台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举办“同守党纪法规 共建廉洁家庭”专题讲座,邀请省纪委监委原副厅级纪律检查员马银录为全区各镇(街道)、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领导干部,各镇(街道)负责纪检监察、妇联工作的同志以及优秀妇女代表共200余人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主要围绕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家风的主要途径充分阐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修身和家风摆在重要位置,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时刻将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践之于行!

(图为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干部为各单位发放《廉洁家庭倡议书》)

(区纪委监委干部发放图书《经典家训品读》)

据悉,近年来印台区紧密结合冯新柱、李志强、史敏、赵正永等以案促改工作和区情实际,将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抓手扎实推进,通过发放《经典家训品读》图书,在微印台、印台纪检监察网发布《廉洁家庭倡议书》,推送《漫画说纪——被不良家风刮倒的刘区长》《警钟——清廉传家惠久远 家风不正遗祸患》等内容,切实推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警示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修好家风建设这堂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提供坚强保障。